雪酥

陈迹 清欢

涂志伟

中文名:涂志伟

国籍:中国

出生日期:1951年











说实在的,我是真的很喜欢他的这组霓裳羽衣了。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照片,但是打开看发现不是照片,不能说他画的是写实逼真,我觉得不是写实风格的那种,他对黄色的应用,还有对羽衣这种轻飘飘的纱织带的表现,我觉得很佩服,真的。就像我对莫奈对水对风的表现一样佩服。

在他的笔下,每一个姑娘舞动的身姿加上羽衣的飘动,栩栩如生,如同真的是照片突然定格的一瞬间,充满了动感,尤其是羽衣的那种透明,透光感,那种阳光下,背光舞动的感觉,真的真的太好了。画面的色调保持着黄色,大多都是黄色,对黄色的熟练应用,我真的很佩服,大图看暖暖的泛着光,小图远看整幅画都动起来了!

就像莫奈的水,近看丰富的色彩,什么颜色都有,水还没动起来,远看小看,水就动起来了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雪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